close

琳最近大病一場以後進步好多, 說大病真的不為過, 原本只是發燒, 沒想到吃完中藥隔天竟然開始無法控制尿尿, 常常尿下去才說: 尿了...她是真的沒辦法控制, 後來換了間中醫, 依然是繼續漏尿, 無法控制尿的情形大概持續了兩周, 我也非常擔心, 一度想妥協送西醫檢查了, 但打電話與看診的兩位醫師討論後, 決定耐心等待, 中醫說這年紀的孩子發燒後膀胱失控是很可能的, 琳的情形是體質太寒膀胱無力, 而體質寒需要一段時間調整回來, 可能要幾個禮拜時間, 我雖然既擔心又累, 還是要讓自己安下心來好好陪她走過, 每天泡熱水澡讓她身體溫暖起來。

之前的琳是有排汗障礙的, 只要一熱就嚷著要脫衣服, 很燥熱, 身體總是流不出汗, 醫師說是垃圾食物吃太多了, 積在體內, 熱散不掉, 是一種虛的燥熱。很感恩這次發燒後她開始流得出汗了, 我跟她說生病只能吃清淡餐, 所有餅乾零食都禁止, 但我們會陪伴她吃清淡餐, 直到她身體好起來才能開放吃大餐. 零食, 她也很認命, 生病期間沒再討過零食。

期間在大腳小腳共學時看到小朋友大啖冰淇琳.爆米花, 她其實也很想吃, 但她知道她生病不能吃, 只是壓抑在心裡, 事後偷偷告訴我她很想吃看看, 哀共學真是很多誘惑, 後來我在簡單父母經裡面看到一段話, 描述現代的零食口味都做得較重,較刺激, 吃過這些刺激的食物後, 一般清淡的食物便食之無味, 很難再回去, 有些食物更是有成癮性, 我個人覺得讓本性接近愚昧的孩子這麼小就暴露在這麼多誘惑下, 想讓他發展出自制力, 簡直難以置信, 我不希望等到孩子身體都吃壞了, 還沒發展出他的自制力。大人尚且靠吃紓壓, 孩子更難有意識吧...。

我會如此希望保護孩子的飲食, 是因為從小我外婆是讓我飲料喝到爽的, 我還有一點點印象是: 小小的我可以鋁箔包飲料一口氣吸完, 有時一次都不只喝一罐。我從小就又黃又瘦, 我想是因為攝取過多不好的飲料, 已經不餓了, 造成正餐不肯好好吃(句我父母說是要追著我餵), 所以一方面吃垃圾, 一方面又沒吃夠營養, 整個身體底子是很差很差的。

我是到了大學後才慢慢有意識開始吃得較天然, 否則我以前也是什麼垃圾食物都愛吃而且身體完全不會有任何反應的, 例如吃完樂事不會長痘痘, 反正身體已經夠多垃圾, 根本沒在排毒。

離題了...總之琳終於慢慢能控制尿尿了, 也變得好會吃, 感覺要開始長肉抽高了, 也開始很愛運動,因為我跟他說流汗是好事,所以她有時候就會忽然開始跑步或跳舞,讓自己流汗!個性也變得穩定許多, 現在提醒她尿尿她不會故意抗拒了, 也比較少跟妹妹吵架, 焦躁跟身體不適感少一點以後, 貼心的小琳又回來了。

有次我跟她說我每次看到家裡亂成一團都好難過, 因為我覺得好像都只有我在整理這個家, 然後妳跟妹妹都一直弄亂也不幫忙收, 讓我看了好不舒服。 她有把這些話聽進去, 有天我睡午休起床後她跟我說她看完的書都有收回去, 這樣媽媽就不會生氣了。

還有一次我送完她們睡覺,下樓倒尿盆裡的尿,再回去樓上看琳笑著對我說:妹妹睡著了,我幫妹妹蓋被子喔!看到這一幕覺得心好暖。

現在琳的撒嬌比較多甜蜜,不像之前的歇斯底里爭寵,不知是接回來後她慢慢覺得有安全感了,還是身體舒服後情緒穩定許多,不過總算有種熬過來的感覺,要好好享受這段甜蜜的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燒 蛻變
    全站熱搜

    formoo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