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傳來了小琳在幼稚園上課時的照片。

邊看我邊難過的掉淚。我氣自己怎麼這麼晚才發現,其實小琳並沒有想像中的開朗,她其實在學校有很多不喜歡的事情,很多時候不喜歡的事情是往肚裡吞,也許只是臉色不太對連我都難以察覺,其實下一秒看到我可能就要崩潰大哭了,但在學校她都忍耐不敢哭出來。

我常常下課牽她的手都是手背黏黏的,我猜是她想哭不敢哭於是眼淚變鼻涕,用手臂去擦...

例如她不喜歡老師請小朋友當小老師帶她操作教具,她不喜歡當小妹妹,我看她被小朋友牽著的照片沒一張開心的,都是她招牌快哭的表情...(這個表情是我接她回來一陣子後才看懂的)
唱歌跳舞課有些時候她不想跟著一起唱跳,感統有些動作她會怕,害怕某些陌生男人。

在家我觀察她的習慣是: 喜歡新的教具會一兩天抱著不放不給妹妹摸,然後膩了就再也不去碰了。專心看書一陣子忽然想到某首歌會想起來跳舞演戲,講話,然後東摸西摸和妹妹玩,過陣子又忽然安靜下來專心的玩。動靜都是隨時變化。

很怕人家兇,只要口氣差一點她就快哭了,然後淚涕滿臉大哭說媽媽妳溫柔一點...

用命令的語氣她會跟妳反抗到底。用商量拜託的她很吃這套,無比善良。偏偏媽媽常累了講話就很直接,她們就反彈很大(小依也開始很有主張)

寶貝我真的太不懂妳,希望妳能原諒遲鈍的媽咪,這麼晚才看出妳什麼都不要,只想媽咪多陪妳一點。

媽咪會好好把自己顧好,才能當妳的好媽媽陪伴妳們帶領妳們。謝謝妳們陪伴我體諒我,和我一起走過這段撞牆的新手媽媽之路。妳們是我最愛的寶貝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愛妳們,不用爭,兩個都愛,一樣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夠懂妳
    全站熱搜

    formoo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