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共學家庭教育實踐班🔆🔆🔆

X不打罵X不威脅X不恐嚇X不利誘
#01育兒日記
Day3 琳姐3y8m, 依妹2y3m

早上有件事有點趕,想專心完成,琳依一直煩我無法專心, 讓我有點爆發, 我能理解老公爆炸的點了, 小琳太白目看不懂人家已經生氣不耐煩, 還一直大哭大鬧要人家溫柔, 難怪爸爸會氣到想摔東西, 我今天也氣到拿拍打棒打紙箱, 然後拿肥熊娃娃起來摔, 妹妹趕快跑來說不要摔肥熊, 琳總算有比較識相一點, 如何用不打罵的方式讓孩子學會看人臉色, 尊重別人? 我真的很容易用舊方法…記得要深呼吸,好好用講的,妹妹下午就拿棒球棍在那學我揮,哀。
妹妹有點發燒(昨天就有微燒,我幫她調整後有冒汗好一點), 晚上說肚子痛要看醫生, 醫師說是風寒感冒, 酸的不要吃太多傷胃。

老公有點想嘗試讓小孩玩到甘願再自己爬回床上睡, 我說琳今天整天沒睡, 八點半已經沒電了, 要讓她自己爬上床可能很難, 她現在就是在硬撐, 我相信她可以撐到10:30然後發瘋給你看,你想要她盧死你害你再爆發嗎?老公於是放棄說好吧,妳送她們睡吧!妹妹講完故事躺下就睡著了,琳還一直說要我陪她久一點,我還是照樣陪她聊聊然後就出房門了,免得她越聊越清醒睡不下去。我覺得睡覺這件事還是不能完全由小孩做主,我就曾多次任由她撐到沒電發瘋,搞得全家失和的經驗,所以雖然她千百的不願意還是得習慣,只是我要練習讓自己體力好一點,在送睡時還有一點耐心可以盡量的溫柔,讓她們舒舒服服的醞釀睡意,而不是每次都媽媽快沒電了想趕快趕她們上床的狀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共學家庭教育實踐班
    全站熱搜

    formoo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