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9((用鋸子跟電鑽挑戰兩光木工))

24068281_1504414623013448_3058597277399349544_n.jpg
研究如何用電鑽先鑽洞再上釘子,不要讓木頭裂開,結果家裡現有的4mm頭鑽跟釘子竟然是相同口徑的,這樣根本鎖不緊。
到草中對面的五金螺絲行,老闆教我可以只在上板打洞,下板用更小口徑的,鎖木頭可以用粗牙距寬一點螺絲的較適合,螺絲一根0.5元。
我還問了如果鑽壞的孔可以怎麼救,老闆說可以塞竹筷子,再重鑽就好! 
回家繼續思考怎麼組裝比較順手。我要的寬度需三片松木條并起來才夠,一開始傻傻沒先將三片三片並起來,到時一定很難裝,打掉重練比較快。

忙起來沒好好陪她們,琳中午不肯睡,我甚至幼稚的威脅她不聽我安排就不要當我女兒了,她竟賭氣說好,真是硬碰硬完全無效,氣死我了,她依舊不睡下午在那邊歡,到處搗亂無法專心。鄰居弟弟來玩她還故意把東西弄亂,我請她收故意不收,連有外在也在耍脾氣就不像她了,真的是很累了,晚餐時隨便吃兩口就崩潰發瘋,我只好讓她看影片冷靜一下,果然不到五分鐘就暈倒, 送上床十分鐘後竟大哭醒來,然後一路醒到九點!! 這倔強的娃兒一度讓我沮喪到崩潰想哭,想立刻送她去幼稚園另請高明了!!!

睡前抱著她道歉, 希望她能原諒我這幼稚又進步很慢的媽媽, 她們入睡以後我懺悔思考到底是哪裡沒做好,仔細想想我很久沒做教具給她們玩,家裡顧著清東西,常常忽略她們,新東西太少讓她很無聊,也常偷懶沒帶出去玩耍放電,也許真的睡不太著...於是我開始做教具,一個晚上做了五六種,不知她能看上哪幾個呢...

11/30
一早琳吵著要去水族館,說要看海馬,一直不肯 先去小公園玩等阿嬤辦完事,終於勉強溜了兩次嚷著要走,到了水族館開心的牽妹妹到處看,妹妹也開心的跳跳跳。
謝謝高中同學的姐姐及新娘特地帶超厲害的清淨機來借我除甲醛,陪我聊聊育兒及兒童的心理發展,幼保專業的嫂子每次都要被我問好多問題,真的很感謝她無私分享!! 今天聊到動靜活動的安排,才反省最近忽略幫她們帶節奏,孩子們因為我在忙而自立更生了許久,之前排的課程有動有靜,應該拿出來好好運作,帶出去放電以外也可以在遊戲室放律動音樂(無畫面),讓她們自由隨著音樂起舞。動態音樂結束後導入較慢節奏的音樂悠閒午餐,接著放催眠輕音樂誘導午睡,這樣可能會比較順利。因為說真的有時八點才起床,要琳12點多吃飽去睡是很難的...

另外還聊到孩子有時候有情緒的時候,要同理陪她去認知了解命名那個情緒,溫和的帶她到一個不干擾別人的空間,讓她好好發洩她的情緒,而非因為很吵就立刻叫她閉嘴不准哭而壓抑她,這點我從來就做得不好,我常常聽她哭火就來,就希望她閉嘴不要耍脾氣,但沒有同理為什麼她會生氣會難過,且與長輩同住有壓力希望不要吵到長輩,搬到新家應特別規劃一個冷靜角落給她們。

中午琳還是不願意午休, 我說妳不睡就自己下樓吧, 結果他下樓發現阿公阿罵都不在家, 於是默默自己回樓上房間睡了...睡醒陪我到新家繼續搞木工鑽了幾個洞, 有稍微睡一下睡醒挺乖也沒起床氣。
下午帶女孩們逛思夢樂,沒看到中意的婚紗裙(琳自從參加了強強阿姨的婚禮就一直想跟強姨一樣穿漂亮婚紗)
倒是妹妹看到汽車玩具很有興趣,各種工程車都要拿來看,勉強看了一下化妝組就放回去了,琳先說要買醫生組,後來看到洗澡晚水組就說不要醫生組,要玩水組,後來媽媽挑了寶寶羽球拍跟依的鞋準備結帳,請琳將玩水組放回去,今天是來看裙子沒有要買玩具,她就乖乖放回去了,孺子可教也。

和網友媽媽一起去餵公雞和火雞, 有一隻鵝很特別, 一直很想要寶寶就一直敷沒受精的蛋, 眼神有點哀傷....娃們很愛狗狗, 在人家家裡也玩開來, 一直玩到回家前網友妹妹還是沒打算一起玩, 忽然覺得我很幸福, 琳依帶出門都超級可圈可點的阿!! 在人家家裡靜靜的玩一個多小時, 回家時還幫忙把玩具收好,
形象滿分。 媽媽決定不偷懶了, 每天勤奮帶出門玩耍~ 依妹現在也都能撐到中午, 就不用為了妹妹趕快回家送睡, 可以玩盡興一點!

新生活到底能不能順利一打二呢?! 繼續努力中

 

12/5

我Diy歪七扭八的松木雙層教具櫃,請老爸幫我裝上中間層板,順便把歪的地方調整一下,完工!!

24852596_1508771272577783_4573445758130376825_n.jpg

arrow
arrow

    formoo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