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共學家庭教育實踐班🔆🔆🔆

X不打罵X不威脅X不恐嚇X不利誘

上共學實踐班要交作業~
#七天育兒日記
#01育兒日記
Day1 琳姐3y8m, 依妹2y3m
帶著相差歲半的姊妹們一起上”大人的課”, 前一晚就跟她們約定, 陪我們去上大人的課要乖乖的, 不可以大吵大鬧打擾別人喔! 她們都乖乖說好。 一開始兩個小妞還有點怕生, 躲在我旁邊搶著要抱我大腿, 讓我有點困擾, 該不會又要上演”這我的媽媽” 搶奪戲了吧? 
還好我擔心的最糟情況沒有發生, 兩位還算顧形象, 姊姊有稍微讓妹妹, 事情就沒鬧大。最近她們很愛當公主, 所以我都提醒她們有什麼事好好用講得不要用尖叫哭鬧的, 要優雅! 姐姐很吃這套。
郭老師講的內容句句刺中我心,我常常活在社會價值觀的壓力下,希望孩子表現得宜,若他們抒發情緒的方式不符合大眾期待,做父母的就覺得很羞愧很像自己教子無方,而希望孩子們立刻停下來,用比較"文明"的方式去抒發,我的大女兒就有點被我壓抑過頭,現在她難過都是往肚裡吞,嘟起小嘴,默默掉淚,甚至有時眼淚都沒出來,只從鼻涕出來...對此我真的很懺悔。
慢慢的孩子們熟悉環境了, 開始四處探索, 因為有幾位原本就認識的朋友,所以比較安心,也安靜的玩了很久,接近午餐時間時肚子餓了也有點倦,妹妹就纏著我討東西吃,吃完餅乾還餓又繼續討,到了午餐時根本吃不下,一兩點又餓了,一直處於討食狀態,還好她還算愛面子,在公眾場所哭鬧聲不算太大,有稍微收斂,我真不知道她若宏亮大哭的話我該怎麼處理...最後姐姐還和鄰座阿姨們聊天玩了起來, 一個一個幫人家擦指甲油, 玩擊掌, 欣賞人家手上的手錶手環, 妹妹則是很累很想抱抱, 一直尖叫要我站起來抱她, 各種姿勢喬不好, 磨蹭了一個小時才終於在我懷裡睡著。

教養地雷:
1.姐妹爭寵同時硬擠要我抱
2.在沒有耐心和體力時討抱或要我陪她們玩
3.想睡又不甘願在歡的時候,或沒睡飽耍脾氣
4.希望占有新玩具而很激動推開別人
5.不順從的時候媽媽都會忍不住一把火上來

孩子心目中的我
媽媽體力好時很溫柔很甜蜜,但常體力不支沒耐心對她們生氣,
管很多很愛碎碎念的媽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共學家庭教育實踐班
    全站熱搜

    formoo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