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8/15去光流的檢測報告出爐, 跟院長面談, 他看我的報告結果, 跟我說我是一個很容易緊張的人, 很容易被外在環境影響, 只踩油門不會踩煞車的, 我的交感神經緊繃, 副交感相對弱, 壓力大緊繃的人各個臟腑都會慢慢出現一些病變或弱化。 有張表列出儀器檢測出的異常, 異常的才列出, 而我的報告列出了一整張A4

我的氣場是頭部循環很差, 所以注意力不能集中很久, 腳部循環也不好, 氣虛體質寒, 所以整個循環是不好的, 加上我不會呼吸, 供氧不足, 緊張的情緒讓我的血管也是緊繃的, 他跟我聊天時就頻頻打呵欠, 說他都感覺的到我的疲勞XD 剛好等報告的前一周遵照檢測時管理師拿給我的飲食策略建議表來吃, 吃多了一些椰子油, 然後周末吃了些素食餐廳的炸物, 當晚就心臟很痛,隔天又淋到雨差點感冒, 去長生學調整了兩個小時才沒中獎...

我的體質偏寒所以飲食建議和一般人是相反的, 管理師拿的建議表, 上面有寫建議多吃好油: 例如椰子油, 亞麻仁油等等, 我跟醫師說我照著做吃了一個星期以後, 覺得身體好像有比較寒? 椰子油是寒的嗎? 他說抗發炎的油都是比較偏寒的, 富含維他命C的蔬果也比較偏寒, 我的飲食策略是多吃全穀類+豆類, 兩者同食可以提供完整胺基酸, 搭配不寒的蔬果, 其實跟我前陣子的飲食方式是不謀而合的, 所以我可以平安無事那麼久就是因為我有吃對。其實看過很多書都建議那些抗發炎的油, 我也吃過但每次都不太舒服, 覺得身體比較不暖, 經跟院長確認後才知原來體質寒的不能這樣吃, 飲食策略真的是沒有一種方法能適用於所有人!

院長還指出我的思緒很多, 頭腦都想不停的, 其實思考是很耗能量的, 這個其實我以前就知道, 但我還是忍不住, 尤其覺得身體被小孩綁住沒辦法去做我想做的事情的時候, 我更會用想的方式不斷做白日夢, 這會讓我的體力消耗很快, 要練習讓自己靜下來, 什麼都不要想。

院長建議我多與一些不同類型的人相處, 例如外國人, 不同文化背景的人, 不要一直在同溫層生活, 這樣看事情的角度會比較多元, 也比較會踩煞車, 想想為什麼別人會這麼做? 而不是直覺的就覺得對方怎樣怎樣, 讓自己容易心裡受傷, 我想這擴大來說就是同理!

回家功課: 練呼吸, 光流九式, 細嚼慢嚥好好吃飯

#光流聯合診所

#光流整合醫學

#憂鬱症不吃藥

#全相醫學

#生病是提醒自己該換班公車了

#光流九式 

 

8/17 因為我跟管理師反映我不太會呼吸, 做九式瑜珈時也很僵硬, 所以管理師先幫我安排先上個人課程, 讓我學會放鬆,

療育師和我聊天她一路和我聊我的現狀, 回溯我跟老公的認識過程跟產後狀況,夫妻相處等等...過程對話順序已經忘了, 但大致內容就是以下:

她問我我覺得身體開始變差是哪時候? 我覺得是從大學開始進大教室以後吹冷氣開始, 常常昏昏欲睡, 上課到一半就睡著, 她說我可能是體質比較敏感容易受影響的人, 難怪我到人多的地方常常很昏沉, 琳可能也是會被影響, 人多壓力大到甚至吃不下飯。

她問我我最喜歡做的事情是什麼? 我想了一下有點心虛的說: 畫畫但我生了小孩以後就很少畫畫了, 因為我畫畫以後就會廢寢忘食, 可能會把小孩餓死XDDDDDD

她說好那先安排一周畫個一兩次, 每次一兩個小時就好, 然後問我以前都有什麼興趣嗜好, 放鬆自己的方式? 例如聽音樂看電影唱歌跳舞之類的? 我說會去爬山大自然, 看電影聽糜麋之音阿, 喔對了自從懷孕以後我就不太聽那些哀怨的情歌, 因為我覺得要盡量讓自己聽一些神聖高雅的音樂做胎教看影片也有潔癖,慢慢不愛陪老公看白癡的周星馳,古阿默,94狂,一天到晚鑽研養生的方法,教養的方法,然後嚴格要求老公跟小孩要配合,不配合的話我會很生氣然後用碎念的隱性暴力來企圖控制。

我吃東西也是很有潔癖, 不吃垃圾食物, 到產後還是一樣, 甚至不吃寒涼蔬果, 有時還不想吃肉, 有時懷疑吃白飯好還是糙米好, 一看到新的資訊就讓自己無所適從。 (懺:最糟糕的是還要全家人一起配合我朝三暮四的奇怪飲食實驗, 我爸媽一定也快被我煩死了。)

說到吃,她分享心的力量是頭腦力量的5000倍,如果你不順從自己的渴望,一直壓抑自己什麼不能吃,或者吃的時候很罪惡,其實都是處於壓力之下,反而是很不好的;反之如果垃圾食物很開心的吃,其實也不會有什麼太大影響,想吃就開開心心去吃吧,不要有罪惡感。當然大部分時間還是盡量健康飲食拉..

 

其實她說的我很多都聽過也懂,卻都沒有好好活出來,一直卡卡卡僅緊緊,真的是活在繭裡很緊繃很緊繃。然而家人說的話都聽不進去, 一定要花大錢請療癒師跟我聊天, 講一些我爸媽其實也講過的話給我聽, 我才願意聽進去, 我才虛心受教了, 我終於懂了

我發現我剛進去的時候是一本正經,像學生一樣坐直直乖乖點頭說嗯,對,還常皺眉頭思考的,我跟她聊到後來發現我自己開始能笑了,這才是以前的我啊,我常跟人家聊天就傻笑,其實別人看來也不是什麼好笑的事但我就是能笑,我已經好久沒真的這樣白癡的笑了,天啊!!!!!!我幹嘛給自己那麼大壓力拉!!她說我已經是很棒的媽媽了,媽媽也是人啊,小孩給阿罵帶會怎樣嗎?(其實這兩天發現阿罵帶,孩子們反而很開心,我也放手很多無聊的龜毛執著如影片要看多久,水果不能吃太多...)現在媽媽應該去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了!例如全家一起看無厘頭的電影然後一起大笑!

 

跟她聊完我覺得我好像在看電影, 回顧我的那些龜毛行為, 我忽然笑了, 天啊我怎麼可以把自己活得這麼緊繃, 我甚至忘記自己是個人需要放輕鬆。然後我也看清了, 我的老公是多麼的可憐, 跟一個這麼了無生趣又讓人不悅的控制狂老婆在一起, 他一定也快不能呼吸了, 就像我的孩子越來越焦躁一樣。我管太多了, 壓力太大了, 事事要求完美, 希望照著我的行程表幾點做什麼幾點上什麼課背景音樂放什麼, 拿出什麼教具來灌給她們, 天啊我花了多少時間做功課, 收集教材不惜砸重金, 想把她們教成有內涵身體健康的小淑女, 但我什麼也沒做到, 我把自己先搞垮了, 然後帶出兩個焦躁的孩子

我還想到我有一層壓力是希望能幫忙老公賺錢, 所以做何事情都會想這樣能不能賺錢? 例如我畫畫能不能賺錢? 做手工創作能不能賺錢? 一直在想我能賣什麼東西?但我就是愛做不會賺錢的事情...

 

 

她引導我開始放輕鬆, 找一個自己舒服的姿勢, 要躺要坐都可以, 自在呼吸, 我還問她吐氣時是要用力還是怎樣?她說她不告訴我,就自然呼吸就好,我知識太多, 給自己壓力太大了, 有時候要聽身體的聲音跟渴望, 做自己開心的事情就好, 知識太多對來說是不好的!

我還是不時的刻意呼吸,慢慢的才越來越放鬆開始自在的腹式呼吸,自然的打呵欠,輕鬆的吐氣就像嘆大氣一樣,我躺著趴著一度快睡著,真的開始放鬆了,她說如果我放下所有執著跟限制,現在妳最想吃什麼?沒想到我竟然說披薩,然後沒騙自己的說好想吃雞排,

再放鬆一陣子冒出一個想法:好想去墾丁!!

#光流心理諮商

#產後憂鬱

#光流

 

 

 

最後療癒師整理一下說我有幾件回家功課要做,就是: 畫畫,吃雞排,安心把小孩交給阿罵,好好去墾丁!

 

 

後記....現在發現更完整的身心療癒方法,回頭看這段覺得錢實在花得很冤枉,不過都是過程拉!

需要幫助的朋友,可以私我聊聊比較推薦的新療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moo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