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
查了一下結婚. 設籍. 生育補助的規則,
1. 生育獎勵金:
台北市每胎2萬元:要父母雙方任一人在台北市設籍滿一年, 且小孩出生後設籍在台北才可以
( 真可惜啊~ 所以提醒有計畫生小孩的爸媽, 要在懷孕前三個月就要趕快設籍在台北了唷!)
2.產檢補助:
(1) 婚後孕前健康檢查
(2) 孕婦唐氏症篩檢:※補助項目:擇一補助設籍臺北市孕婦初或中期唐氏症篩檢檢查費用。※直接至本方案各特約醫療院所門診受檢,即可享有檢查費用全額免費(不含掛號費及診察費),無須額外進行補助費用申請。 ※衛生局洽詢電話1999*1813,特約醫療院所名單請至衛生局網站「助妳好孕」專區查詢。
3.育兒津貼: 5歲以下孩童、月發2,500元~

我們選在聯合婦幼蕭醫師的門診產檢, (第一次一掃就有心跳了, 我故意挑最後一次月經後約2m)
這次產檢是第二次, 要做初期唐氏症篩檢(自費項目), 因為我跟我家老爺還沒登記!
戶口也還沒遷到台北市, baby就已經兩個月大要做唐氏症初期篩檢了, 
雖然下禮拜就要去辦轉籍和登記結婚, 我家老爺就很慷慨的說, 沒關係啦, 都來了就做吧! 
沒差那2200!(他捨不得我跑來跑去)
櫃台大姐也說, 該有的權益他都會告訴我們, 要不要就自己決定, 想想2200乍聽是多,
但又要跑回去請醫師改單下次再驗, 一來一往也浪費了大家的時間, 就付了吧!
雖然沒有請領到政府補助不是很甘願就是了XD

arrow
arrow

    formoo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